当前位置: 首页 -> 部门动态 -> 正文
 
 
 

坚守岗位除冰雪、洁净校园迎师生


 
        马年春节的蚌埠天气遭遇冰火“两重天”,前一阵温暖如春恍如入夏,立春之后雨雪交加跌回寒冬。为确保广大师生欢度一个洁净优美、安全祥和的马年新春,校园管理中心将春节期间的防寒防冻作为寒假工作的重中之重,提前制订详细的防寒抗冰预案,及时开展铲冰除雪工作,确保节日期间师生员工顺利安全出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2月17日晚突降大雪,飘飘洒洒的雪花,带来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意境,但也将给返校的广大师生员工的带来诸多不便。18日一大早,面对零下2度以下的低温,校园管理中心迅速行动,组织全体员工携带除雪工具,奋战在校园的各条主干道上,为校园清扫出一条条“绿色通道”。除雪工作分工有序,一组负责清扫主干道的积雪与薄冰,一组负责清理因积雪压断的灌木与树枝。尽管寒气袭人,但大家热情高涨,有的用扫帚扫除积雪融化后的积水与掉落的树叶,有的用铁锹铲除马路上的积雪,唰唰唰…的清扫声,咔咔咔…的铲雪声,宛如校园中悄然奏响的一曲交响乐,让这个冬日宁静的校园变得格外灿烂和温暖。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,校本部主干道及斜坡路段的积雪已全部清扫干净。热情融化冰雪,协作驱散严寒,大家热火朝天、干劲十足的扫雪身影也深深感染了在校的每一个人。
      目前,我们已做好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准备工作,正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情况,面对返校师生的不断增加和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降雪天气,全体员工将随时响应,积极行动,及时开展铲冰除雪工作,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和环境整洁,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安全到位的保障。